同向彎曲的漏斗狀時間地區

 
Around the World - Nat King Cole

我忘記我忘記帶蒙馬特遺書來了。

我的書架只有日記...

聯經版的翻爛了卻總想不起來完整細節,因為我每看必哭,哭到看不清字。

印刻版有第十五書、十八書與十九書...但我到底看過了沒我也忘了。


《蒙馬特遺書》第十九書


我想和你一起搭飛機,一起拿登記證給空姐,一起吃難吃的簡餐,一起向空姐要杯飲料,一起和鄰座閒聊,想枕著你的肩聽你念書,然後睡著,再起來一起聽聽音樂,看看電影,去去WC......該你睡著,再起來一起吃比第一餐好吃些的簡餐,一起看窗外雲彩天候的變化,聽機長報告香港到了,馬來西亞到了,巴黎到了......


我是不是想得太多了,其實我只是想和你一起搭飛機。


Around the world

I’ve searched for you

I traveled on

When hope was gone to keep a rendez-vous

I know, somewhere , sometime , somehow

You’d look at me

And I would see,

the smile you’re smiling now,

it might have been in couuntry town or in New York.

in gayparee or even London Town,


No more will I go all around the world for I have found

my world

in you.


————Around the world



   
评论
在宇宙中,每一個人都有自己所信仰的真理,
可是偏偏在很大的宇宙中就是許許多多不同,甚至相違背的"真理"存在,
人們總會為了堅持自己所謂的"正確"而相互爭論。
不過,在宇宙中也有著被稱為"同向彎曲的漏斗狀時間地區"的地方,
在那裡,所有的真理都能巧妙地結合在一起,並且同樣被視為是正確的。